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12-24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讲话精神。白春礼就中科院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中科院参加传达会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立意精深、内涵丰富,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做出了部署,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非常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科院党组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坚决执行。

  白春礼强调,全院上下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把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传达好、领会好、贯彻好;要正确认清形势,准确把握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确保完成明年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对照目标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在关键领域加强攻关,加快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步伐,不断提高技术创新和支撑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在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不断作出新贡献;紧紧抓住民生领域迫切需求,加快技术创新和成果研发,不断推动民生改善;继续做强做优院投资控股企业,更好发挥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运用好“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等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走向深入。要深化改革开放,释放创新活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效率,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