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天津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2018-12-28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在京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副市长姚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主持。

  座谈会上,天津市科技局局长戴永康简要汇报了院市合作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合作考虑。

  姚来英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自院市建立全面科技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密切配合,在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以及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扎实开展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他希望在下一步的合作当中,中科院及相关院属单位在落实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筹建、推进中科院北京分院天津创新产业园建设、中科院属单位在津开展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继续对天津市给予大力支持,助力天津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

  阴和俊在发言中表示,天津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形成了全社会参与创新、支持创新的良好局面。他提出,在国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天津市将立足“一基地三区”的发展定位,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他希望在双方未来的合作中,中科院能继续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为促进天津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共同探索走出一条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新道路。

  白春礼在讲话中,对天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中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总体要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积极进展。他表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天津市的科技合作工作,科技服务天津全面创新发展,既是中科院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具体措施,也是推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在下一步合作过程中,中科院将根据天津市产业升级、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的实际科技需求,充分集聚中科院相关院属单位的科技创新资源,加速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大胆探索、积极开拓,力争在天津建成一批具有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和有显示度的重大示范工程,有力支撑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北京分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电工研究所、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及天津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委、京津冀协同办、工业和信息化局、滨海新区、东丽区、保税区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