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主办
大会首页   领导讲话   大会动态   传媒扫描   大会花絮   背景资料
[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二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三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四次学部委员大会
学部规章
中国科学院学部专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常务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普和出版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传媒扫描
中国教育报:院士专家巡讲成科学传播品牌
2008-07-01 | 编辑:杨晨光 | 【
    记者从23日举行的院士大会了解到,由中国科学院牵头发起,中宣部、科技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6部门共同主办的大型科普活动——“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已经成为有广泛社会影响的科学传播知名品牌,巡讲活动遍及我国18个省份,直接听众达6万多人。

    2006年,院士专家巡讲团组织了“自主创新与建设创新型国家”西南专题巡讲活动;2007年组织了“加强自主创新,构建和谐社会”中部地区专题巡讲活动。院士专家巡讲团还参与筹划和组织了全国科技周、科技强军、油气勘探展望等系列专题巡讲活动,累计组织报告会111场,共有117人次院士专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