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四川省副省长曹立军调研成都山地所

2020-11-16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2日,四川省副省长曹立军到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调研山地灾害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及综合减灾与绿色发展协同示范区建设情况。
  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介绍了研究所主要科技工作情况。中科院院士崔鹏简要介绍了“绿色减灾”研究示范工作进展。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围绕四川省“十四五”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提出了工作建议。

  曹立军对成都山地所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研究所在科技支撑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与防灾减灾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四川是一个灾多、灾重、灾频的省份,自然灾害防治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切实转变提升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局面,不断强化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及防治的科技支撑,全面提升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建立分级分类、全面覆盖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提升自然灾害精准识别能力,做到及早预警、科学防范;要加大支持投入,强化规划引领和人才支撑,加大地质灾害预警监测资金投入和地质灾害防治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力度,将最新科技成果纳入“全省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规划部署,高质量编制全省“十四五”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要支持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西南分院建设,科学谋划和发展减灾产业示范园区,形成科研合力,共建科技平台、共同研究合作、共享数据资源、共推产业发展,实现产学研、上下游的深度融合,培育具有四川特色的地质灾害防灾减灾产业体系。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和四川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有关负责人,成都山地所、中国气象局高原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