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国科大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2019-07-02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二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玉泉路校区举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副院长、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副秘书长、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院长高鸿钧等参加毕业典礼,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作者及指导教师颁奖,并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白春礼在致辞中代表中科院向国科大和毕业生表示祝贺。他说,在共和国70华诞、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历史时刻,我们迎来了国科大第二届本科毕业生。他称赞:“同学们用艰辛的努力换来优异的成绩,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好榜样。”

  白春礼指出,国科大招收和培养本科生,是中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院属各研究所投入了巨大的科技资源和智力资源,包括院士、所长在内的一批优秀科学家纷纷走上讲台授课或担任学业导师、科学家班主任,还有一大批优秀科学家担任了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据了解,在即将毕业的309名同学中,7人取得双学位;271人继续深造,其中69人选择出境留学。本届本科生参与撰写学术论文达60余篇,部分论文发表在《自然》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学术成果突出。

  白春礼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以开阔的眼界和博大的胸怀去拥抱世界、走向未来,尊重不同的声音,注重与他人合作,做人做事多一点包容、少一点计较;从充满智慧的先贤古哲、从享誉世界的学术名家、从亲密交流的师生同学中,汲取精神营养,修养浩然正气,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更远;珍惜师生友谊,互相鼓励、彼此帮助,写出满是情义、拼搏奋斗的岁月华章。

  李树深在讲话中带领2019届毕业生回顾了他们勤学进取、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活,祝贺他们百折不挠、百炼成钢,圆满完成学业。他还特别提议全体毕业生用最热烈的掌声向授课教师、科学家班主任、学业导师、论文导师和学校教职员工表示敬意和感谢。

  李树深指出,国科大本科生是中科院培养的“科研特种兵”,是肩负着“科技创新”使命的强国一代,希望大家把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同祖国、同人民、同世界的命运紧密相连,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重大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一个四有“心”人,有好奇心、耐心、责任心、平常心。“在人生的马拉松征程中,保有一颗忍受平庸的耐心,不急于求成,允许自己缓慢地成长,允许自己经历失败。”李树深说:“不论何时何地,国科大将永远以校友为荣!”

  毕业典礼上,学校隆重表彰了盛男等17名2019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表彰了郭书晨等29名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作者及其指导教师。

白春礼等与毕业生握手

白春礼等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毕业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