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召开

2018-07-26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3日至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在北京召开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研究解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科院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和院机关各部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

  会上,白春礼作专题发言,重点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今年以来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认识体会,简要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并就中科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诸多工作谈了总体考虑;副院长丁仲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相里斌、张涛、李树深,副秘书长汪克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报告了科技智库、党建工作与人才队伍建设、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分类改革、关于刘鹤副总理“七个问题”研究工作专题报告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有关工作。

  与会人员充分发扬民主,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就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很多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建议,为院党组决策和部署推动下一步重点工作提供重要依据;通过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和若干重大科技任务、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对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指导和推动全院各项重点工作、谋划更长时期的改革创新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和解决卡脖子问题攻坚任务;要坚定持续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建设;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把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中科院党组将于8月中旬向全院传达本次扩大会议精神。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