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参加科学传播局党支部、国家纳米中心标准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8 科学传播局 中国科学报社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党支部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标准室党支部联合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两个党支部的几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科学传播局党支部书记周德进和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分别就科学传播和科研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白春礼表示,院机关党支部和研究所党支部加强协作和沟通交流,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很好的形式,机关部门了解基层科研人员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非常有必要。

  白春礼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中科院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国家纳米中心要紧紧围绕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总目标,主动定位、主动对标、主动认领,积极研究提出本单位“一三五”规划,进一步明确纳米科技领域的重大产出目标和各项重大改革发展任务;二是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领域布局上要进一步凝练聚焦重点;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研究所党组织和党员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白春礼指出,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规划、促重点,探索构建中科院“大宣传”格局下的科学传播体系。一是服务于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压紧压实院所两级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中科院科学传播“5全”思路——“全面、全员、全程、全媒体、全方位”;二是继承和发扬中科院优良传统,坚持正向引导和典型引领,在院内外讲好中科院故事,推动中科院始终成为新时代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高地和主阵地;三是加强科普工作,推动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四是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期刊“国家队”作用,推动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学术期刊平台,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并保障我国科学家学术成果的首发权。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