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亚平会见国际畜牧研究所代表团

2019-11-05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京会见了国际畜牧研究所董事会主席Lindsay Falvey和所长Jimmy Smith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举行了磋商。

  张亚平向代表团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科院近年来持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为促进与非洲国家的合作,中科院自2013年起在肯尼亚建设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水与粮食安全、公共健康等事关非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领域加强合作。他还向代表团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成立情况和工作计划。他建议双方未来可考虑在ANSO框架下发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围绕双方共同感兴趣、非洲关切的发展问题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并部署合作研究项目。

  Lindsay Falvey和Jimmy Smith对张亚平百忙中会见代表团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际畜牧研究所的情况。研究所总部位于肯尼亚内罗毕,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建有研究园区,并在10多个亚非地区国家设有代表处,致力于通过促进畜牧业相关研究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减贫和粮食安全等问题。代表团对中方的建议表示赞同,在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上,积极探讨并推进依托ANSO及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等平台的合作。

  双方回顾了近年来在家畜方面的合作研究进展,就当前亚非地区国家畜牧业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及如何科学应对交流了意见,并一致同意于2020在非洲联合举办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凝聚科学共识,研究部署合作研究项目。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ANSO、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