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复杂系统力学卓越创新中心2019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2019-11-05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复杂系统力学卓越创新中心2019学术年会在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出席会议并讲话。

  复杂系统力学卓越创新中心于2018年5月获中科院院长办公会批准,进入筹备建设期,是中科院自“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力学领域唯一布局的“四类机构”。该卓越创新中心依托力学所,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电工研究所、金属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8家共建单位。

  李树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刘鹤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勇挑时代重担、勇做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李树深充分肯定了复杂系统力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卓越创新中心是中科院在基础研究方面的一个重要举措。该中心集中了中科院力学领域的优势力量,在“介尺度力学”“超常环境力学”“复杂系统力学优化与验证”三个领域方向开展国际前沿研究,承担了中科院B类先导专项“超常环境下系统力学问题研究与验证”、国家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非线性力学的多尺度问题研究”等多个重大项目,揭示了复杂介质系统的介尺度机理,并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中的关键力学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李树深强调,希望中心充分发挥引领和创新作用,进一步推动力学和其他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解决关键力学问题,引领未来力学领域的发展方向,推动我国在力学领域取得更多更好的原创性科研成果。

  会上,李树深为该卓越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院士陈十一、杨卫、郑晓静、方岱宁、邓小刚、郭万林等颁发了证书。中心主任、力学所研究员魏宇杰做了复杂系统力学卓越创新中心报告,“介尺度力学”、“超常环境力学”和“复杂系统力学优化与验证”3个领域方向负责人分别做了相关工作进展报告。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力学所、中国科大、国科大、深海所、电工所、金属所、工程热物理所等各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树深为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十一颁发证书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