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2019-10-16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武汉岩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各支部书记报告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支部中心工作“两张皮”等问题整改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照突出问题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自查,报告了所在部门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摆在重要位置,把“改”字贯穿始终,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新检视问题清单,深入查摆梳理,完善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破解制约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卡脖子”问题,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引领我国岩土力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更好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重大工程,在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学术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并对各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作出工作部署。会议学习了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强调与会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将学习贯彻条例与落实整治工作相结合,遇到问题不拖不绕,解决问题真刀真枪,以严肃的问责、严明的纪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