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2020-06-24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中科院武汉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武汉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妇委会、团支部等群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等37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陈丹主持。

  中心主任张智雄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巡视整改情况报告,从总体情况、整改台账问题处理情况、巡视工作体会和效果三个方面进行通报,逐条介绍巡视整改问题和处理情况。他表示,本次巡视是的一次全面“体检”,指出了中心存在的问题。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不隐藏、不回避,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积极推动巡视整改。通过巡视整改,中心在加强党的领导、深化从严治党、完善治理体系、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中心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他对全体员工支持和配合巡视整改工作表示感谢。

  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代表武汉分院分党组讲话,对武汉文献中心的巡视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中心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抓住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充分发挥文献情报和科技智库作用,积极参与国家和中科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提升改革意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努力解决影响中心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抓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出成果见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推进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显著成效。

  与会人员按要求认真填写了《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