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上海光机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要求,9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让全所广大职工、研究生切实增强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所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上海光机所从8月31日至9月4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宣传活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

  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发出倡议书

  上海光机所通过邮件和官微,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节约粮食的行动者、宣传者、倡导者,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节约意识。

  做行动者,光盘打卡我参与

  开展线上光盘打卡行动,用实际行动杜绝“餐桌上的浪费”。上海光机所通过群团官微在所内发出活动预告,让大家通过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多种媒体打卡晒每日三餐的光盘照片,其中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近1W。连续打卡三天赠送精美餐具一份,减少一次性餐具消耗。广大职工、研究生积极晒出自己的光盘照片,照片朴实无华却又格外“美丽”。

  做倡导者,节约口号我倡议

  向全体职工、研究生征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口号,积极做节约粮食的倡导者。许多老师同学们在官方公众号内留言,说出了自己关于餐饮浪费行为的看法和节约粮食创意口号。

  做宣传者,节约行为我点赞

  线下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活动,为光盘点赞!9月4日中午,在西区食堂门口、北区食堂三楼进行宣传,组织大家用有关节约粮食的趣味标语拍照发朋友圈宣传,带动身边人厉行勤俭节约,在全所营造节约粮食的氛围。

  

 

  上海光机所将出台相关管理举措,持续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将节约粮食行为贯穿到所有职工、研究所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坚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创造文明美丽的节约型尚光家园。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