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6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精神。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作了题为《自我革命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的专题党课,从“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自我革命的探索实践”“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自我革命的有效实践”“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自我革命的创新实践”“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坚持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党在不同时期自我革命的历程与实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会议强调,西北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理论基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刀刃向内,提升履职能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紧迫性,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强化常态监督,形成长效机制。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为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务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主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梁春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