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创新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字号: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6月3日,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并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科学院党组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系统阐述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明确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为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职责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

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对卫星创新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把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体现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实效上;第二,要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和上海分院分党组决策部署,支部要将“学思想”摆在首位,结合实际制定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安排,推动支部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奋进力量;第三,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充分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全力营造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浓厚氛围。

与会人员表示,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推动发展相结合,将检视整改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高质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快建成航天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谱写航天事业发展新篇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朱振才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梁春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