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盐湖所召开全所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字号:

6月2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召开全所大会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上,党委书记王永晏通报了青海盐湖所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认真做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等。受所长吴志坚委托,副所长王建萍通报了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了人才引进进展情况和政策措施。

会议提出,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 “国家责”,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把握,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改革发展提供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用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推动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为中心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努力提升盐湖科技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院所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计划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要把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学习材料,作为党员干部和科技骨干的案头卷、必读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盐湖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本领,真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团结一心,齐抓共管,努力为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积极建言献策做出应有贡献。坚持通过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吸引力和感染力强的方式方法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

青海盐湖所全体职工参加大会。王永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