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生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字号:

  6月1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重要篇目,并就《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进行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自我革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要通过深入学习这些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和巨大成就,深入理解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和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立足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学风作风建设,持续打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创新生态。围绕党建工作和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问题,敢于担当作为,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增强忧患意识,注重研究把握生物科技发展态势,加快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将力量更好聚焦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责任上来,聚焦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上来,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作贡献。

  会议同时传达部署了主题教育中分类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具体安排。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并领学重点篇目,交流学习体会。天津工生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交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梁春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