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新疆分院【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全体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肖文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进行宣讲和阐述,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对党的历程和伟大成就进行解读。

  宣讲重温与强化学习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丰富的史实。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决议》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结合新疆分院工作实际,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新疆分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全会精神宣讲的全面性、准确性,以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形式,广泛深入基层,进一步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发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分院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