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工作部署
中科院党组会暨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号:

  3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2020年第十次会议暨中科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院党组书记、院长、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主持会议,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了全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会上,中科院办公厅主任、应对疫情应急工作组组长乔均录,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应对疫情科研攻关组组长徐涛,科学传播局局长、应对疫情信息宣传与舆情应对组组长周德进,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应对疫情后勤保障组组长郑晓年分别汇报了本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后续安排。

  白春礼强调,全院上下要时刻保持警惕,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结合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举措,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防控等级不降低,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坚定斗争意志,保持攻关定力,在疫苗和药物研发、病毒溯源及其传播途径研究、心理康复等方面不断取得重大成果,在生命健康和生物安全领域不断提出合理化政策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国家生物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要精准研判形势,统筹做好学生教学安排和就业保障工作。

  中科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任霄鹏)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