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机关
中科院机关举办“担当实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机关举办“担当实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演讲比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25指导组成员肖汪洋、王晓西现场指导。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活动并讲话。

  如何让嫦娥五号带来的月球样品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基础研究十条”拟定的前后经过是怎样的?来自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党支部的王娟为观众讲述了前沿局在竭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贴心服务的过往事迹;怎样为怀柔园区一线科研工作者解决后勤保障问题?如何为科研人员“减负”,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来自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的苏驰、冯凯悦结合工作实际,用“音视频+现场陈述”的方式向观众传达了“抓业务担当尽责 重服务实干笃行”的生动实践……

  演讲比赛邀请了来自基层单位的代表,通过基层视角,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效进行评价。经过激烈角逐,人事局党支部获得一等奖,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办公厅党支部获得二等奖,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监督与审计局党支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李和风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贯穿全年并将持续开展的工作,机关各部门、各党组织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人心、持之以恒、取得实效。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各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基层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标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院第一、第二指导组成员,院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以及各部门职工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