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号: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中科院相关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宣讲、专题培训等活动,引导研究所党员职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了新阶段。要在认真总结前期成效经验的基础上,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打好党史学习教育攻坚战收官战。坚持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各项重点项目,探索建立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活动,进一步强化对科研人员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高质量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面向国际干旱区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绿色开发领域的科技前沿,面向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需求,面向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主战场,创新干旱区科学的理论和方法体系,打造干旱区生态监测、数据共享和生物资源保育平台,探索绿色发展模式和途径,为绿色丝绸之路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新疆生地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