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到西安光机所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二指导组到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会前,党委书记孙传东所在的西安光机所机关第一党支部,所长马彩文所在的机关第三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委员会对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安排进行细致讨论和策划,组织专题学习、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孙传东与相关支部书记就高质量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交流,马彩文与所在支部委员、中层领导人员等进行谈心谈话。

  第二十二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科院西安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两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半年来工作进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支委班子查摆检视问题情况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两支部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在坚持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的不足,逐一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机关第一党支部,孙传东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盘点了推进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所做的工作、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检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机关第三党支部,马彩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体会,结合研究所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检视发言。

  指导组组长詹瑞对两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