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1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估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大连化物所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情况。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连化物所党委以切实服务保障科研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各职能部门党支部深入调研了解科研一线遇到实际问题,针对问题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组织开展了基于职能的制度流程梳理和监督检查、建设党员活动阵地、解决网络资源需求、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创新融合项目、设立科研产品体验基地、设立跨境商品体验基地、服务职工群众个性化健康体检、保障研究生心理健康、保障能源学院搬迁、为科研人员打造家政服务平台、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防护服务、保障研究组对实验室建设的个性化需求、方便职工群众办理各类财务资产业务、提供保密工作精准服务、在长兴岛园区组织文体活动、提高青年群体的反诈意识、为女职工增建哺乳室等2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较好地解决了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防止学用“两张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依次发言,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大家讲到,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有力地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姬兰柱在点评发言中表示,大连化物所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能够率先垂范,政治站位高,整体工作推动有力,工作方法上灵活多样,贴近实际需求,特点鲜明,成效明显。

  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