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上海有机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字号:
  6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共同回顾党的伟大发展历程。上海有机所所领导、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副所长游书力主持。
  会议特邀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北京科教科学研究院执行主任王舒曦作了题为《困局 破局 新局:改革开放的风雨征程》的专题报告。他结合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发展历程,重点围绕理解“两个不能否定”、翻天覆地的伟大征程和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党在这一历史发展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教训,为学好这一阶段党的历史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游书力表示,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脚步,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巨大进步,为实现民族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给科技事业带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对这一时期党的历史的学习意义重大。大家要通过党史的学习,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未来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任务,全面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全力推进研究所“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目标做出贡献。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阎芳)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