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上海天文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品牌党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上海天文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团员、职工和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组织开展的“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活动通知,5月25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开展“觉醒时分 追寻初心之源”党史学习教育,并启动“司天修文 秉持初心”品牌党课,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科技报国之心。

  自2021年2月以来,上海天文台已开展党史学习34项,其中台党委层面已开展了8项,支部层面已开展了15项,群团层面开展11项。这些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多彩,包括聆听专家党课、红色基地参观、以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定期学习、组织参加党史竞赛、共同作画、诗歌朗诵、老科学家访谈等,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为抓手,活动组织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让党员群众在学习党史时坚持正确的方法论、政治站位、情感认同和科学把握,真正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下一步,上海天文台将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建工作会和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完善“办实事 开新局”工作的推进方案,台党委与各支部还将结合日常科研管理工作,陆续推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VLBI探月路”、“党旗飘在探测器轨道上”和“国之所需 我之所向——参与北斗导航之所感”等系列品牌党课,推进“学党史 悟原理 办实事 开新局”落到实处。

  活动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国平作《学习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报告,重点讲解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的三大历史性贡献和六大历史经验,结合生动事例,更深层次学习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和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使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帮助党员们深入领会和感悟党在发展历程中的经验教训,并将这些心得体会融入科研管理工作,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作《回望来路忆初心,司天修文再起航》主题报告,正式启动“司天修文 秉持初心”品牌党课。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