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京区单位
遗传发育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字号:

  1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要求,会前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党委书记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党委书记逐一进行了审核把关。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集情况。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党委书记邢雪荣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自我批评,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同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对本人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以及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情况等进行报告。班子成员间坦诚进行相互批评,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到会督导,组长李志毅进行会议点评,认为遗传发育所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部署组织到位,不回避,不避重就轻,是一次严肃、认真、到位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班子提出“四个提高”和“六个方面”更高要求。邢雪荣代表班子进行了总结表态发言,表示研究所领导班子将结合研究所实际,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带领全所人勠力同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遗传发育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