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京区单位
空间中心举办“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字号: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原主任崔吉俊以“发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故事”为题,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发展“两弹一星”事业的峥嵘岁月,以及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号系列载人飞船发射的奋斗历程,通过一些不平凡的小故事,阐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刻内涵;通过发射场的一些真实案例引导科技工作者深入思考科研工程中质量管理和进度安排的辩证关系,从航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汲取不断开拓创新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是空间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的第三期,旨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理解在党领导下中国能够实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深刻领会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攀科技高峰,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发展努力奋斗,为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而贡献力量。
学习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