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广州分院
广州生物院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字号:

  6月1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主持会议,作《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科技发展》专题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解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有关章节,结合中国科技发展史,阐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相对完善的科技发展体系的全过程,以及中科院与科技发展的紧密关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论述并作重点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一方面进一步认识到国家科技整体水平大幅提升,有基础、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另一方面促进更深刻理解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职责和使命。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到会指导,进行会议点评并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