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长春分院
长春应化所党委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所职工、研究生接续光荣传统,牢记时代使命,矢志爱国奋斗,5月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纪念中科院院士、长春应化所研究员黄葆同100周年诞辰。

  报告会上,黄葆同的学生、长春应化所研究员唐涛从“艰辛求学路”“心系新中国”“深耕半世纪”“培养新一代”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黄葆同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分忧、脚踏实地、献身科学、严谨务实、甘为人梯的感人事迹。他回忆到:“黄先生曾说,当时他知道回国会很苦,如果他们留在国外工作、学习和生活,各方面条件肯定都比百废待兴的新中国要好。但一想到国家需要我们,再苦再穷也要回来”。他与大家分享了黄葆同几十年如一日,从事着定向聚合、合成橡胶、多组分聚合物等领域的研究,始终把自己的研究工作与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国家需要什么,他就研究什么”的故事。他还引用黄葆同“只要是块好钢,总会被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的话语,寄语青年人坚守理想信念、甘坐冷板凳、在不断追求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与会人员表示,“黄葆同先生无私爱国的情怀,苦心钻研的科研作风,淡泊名利的胸怀,是我们今天科技工作者的楷模”,“黄先生一生爱国、深耕科研、严谨治学,点点滴滴都对我们这代人产生深远影响,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我们作为青年研究生,恰风华少年,当只争朝夕,锤炼“好钢”,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好准备”,要以黄葆同为榜样,扎实工作、锐意进取。

  在所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科技骨干,工会分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