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长春分院 【字号: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围绕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进行专题学习,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

  根据工作安排,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邹泉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以及中科院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进行领学和讲解;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金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进行领学并谈学习体会。甘建国传达中科院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和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精神,并就做好2021年长春分院系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委员分别做现场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共同审议《中科院长春分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中科院长春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中科院长春分院“学党史忆初心 开新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重点工作内容进行研讨。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长春分院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学习贯彻,把学习《细则》与做好2021年统战工作相结合,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创造性地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