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阴和俊调研中科院定点帮扶环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号: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调研中科院定点帮扶工作,并参加工作推进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党组成员廖品琥陪同调研。

  阴和俊一行来到中科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了解环江站在喀斯特石漠化治理、生态农业和支撑乡村振兴方面的科研进展。在大才乡平治屯和思恩镇三乐社区,调研桑蚕产业示范基地和肯福生态移民示范区,慰问扎根一线的科技帮扶工作队队员。

  随后在环江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中科院科技支撑环江乡村振兴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关于开展科技帮扶工作的汇报和环江县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介绍,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交流研讨。

  阴和俊向所有参加环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同志们表示了敬意,向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对中科院在环江开展工作所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阴和俊强调,中科院在环江开展的科技帮扶工作实实在在,有成效,有特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推动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我们要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续发挥中科院的特色优势,把科技创新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需求结合起来,动员全院相关力量共同参与科技帮扶工作,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高度重视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通过几十年研究所取得的成果,总结形成既有利于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又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发展模式,积极向国家建言献策,为我国西南喀斯特脆弱生态区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人事局、广州分院、亚热带生态所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科技厅、河池市、环江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