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科普展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自法 【字号:

科普展揭幕。孙自法摄

 “奋斗者”号副总建造师、潜航员刘烨瑶参加科普展开幕式。孙自法摄

廖佳伟身着潜航员制服科普展现场讲解。孙自法摄

 廖佳伟在“奋斗者”号高仿真模型舱内科普讲解。孙自法摄

  由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科院声学所)联合主办的“逐梦深蓝,挑战第四极——‘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科普展”,于2020年12月31日下午在中国科技馆开幕。

  本次科普展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的0.6倍高仿真模型为展示主体,也是该模型是第一次面向公众展出。同时,“奋斗者”号的声学系统相关设备、浮力材料,配备图文展板及多媒体视频进行展示,旨在展现“奋斗者”号取得的科技成果,让公众近距离了解“奋斗者”号的科学原理,感受“中国载人深潜精神”,激发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对于海洋及相关探测技术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助力中国从海洋大国迈向海洋强国。 

  “奋斗者”号副总建造师、主任设计师、潜航员、中科院声学所高级工程师刘烨瑶参加科普展开幕式,之后为参观公众和青少年学生代表做题为《跟随“奋斗者”号挑战万米海底》的科普报告。

  在科普展现场,中科院声学所工程师廖佳伟为观众科普讲解了“奋斗者”号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2020年11月28日,创造10909米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顺利返航海南三亚。专家表示,“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标志着中国已具备进入世界海洋最深处开展科学探索和研究的能力,也体现出中国在海洋高技术领域的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张芳丹)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