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在全国百余个院属单位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爱科学,向未来”。本届公众科学日着力打造“云上科学日”(open.kepu.cn),包括“云游中科院”“大咖讲科学”“科普阅读会”“科学影音厅”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多视角、多渠道玩转科学,为公众带来更多的科学思考和乐趣。

【科技日报】中科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5月21日线上开启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科技日报 陆成宽【字号:

  19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主题为“爱科学,向未来”的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将于5月21日至22日在全国百余个院属单位举办。本次活动着力打造“云上科学日”,包括“云游中科院”“大咖讲科学”“科普阅读会”“科学影音厅”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多视角、多渠道玩转科学,为公众带来更多的科学思考和乐趣。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人们经历了疫情的侵袭,也见证了科学的力量。公众科学日倡导“科学不失约”,将通过线上活动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中国科学院近年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现科学研究在国家重大战略中的关键作用,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氛围,厚植科学文化,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公众科学日期间,天文台站、植物园、博物馆、野外台站、重点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线上同步开放。

  据了解,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5月,各个科研院所都如约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该活动作为中科院的品牌科普活动,已成为公众了解科技进展、探索科学的重要渠道,成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