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大会动态2018年陈嘉庚科学奖学术年会传媒扫描视频图片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201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学部工作局 【字号:  
[video:20180531两院院士大会:陈嘉庚科学奖及青年科学奖揭晓_1]

  5月30日下午,201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上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颁奖仪式,并与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等共同为获奖科学家颁奖。

  中科院、中国银行、科学技术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和特邀嘉宾参加了颁奖仪式。

  201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获奖项目共6项:

  1.项目《原子尺度上“小分子机器”在固体表面的构筑与物性调控》获得陈嘉庚数理科学奖。获奖人是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高鸿钧院士。

  2.项目《纳米限域催化及其在甲烷直接转化中的应用》获得陈嘉庚化学科学奖。获奖人是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包信和院士。

  3.项目《水稻株型形成与稻米品质调控的分子基础》获得陈嘉庚生命科学奖。获奖人是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李家洋院士。

  4.项目《煤成气及鉴别理论》获得陈嘉庚地球科学奖。获奖人是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戴金星院士。

  5.项目《基于L(1/2)正则化理论的稀疏雷达成像》获得陈嘉庚信息技术科学奖。获奖人是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吴一戎院士。

  6.项目《比天然金刚石更硬的人工材料的合成》获得陈嘉庚技术科学奖。获奖人是燕山大学田永君院士。

  2018年度陈嘉庚青年科学奖获奖人共6位:

  1.北京大学教授江颖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数理科学奖。

  2.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黄正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化学科学奖。

  3.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吴蓓丽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生命科学奖。

  4.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孙业乐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地球科学奖。

  5.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常超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信息技术科学奖。

  6.南京大学教授朱嘉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技术科学奖。

  相关链接:

  201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颁奖专题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