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大会动态2014年陈嘉庚科学奖国际报告会传媒扫描图片花絮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2014陈嘉庚科学奖
尤肖虎
信息技术科学奖
发布时间:2014-05-27 来源: 【字号:  

宽带移动通信容量逼近传输与分布式组网

摘要:
该成果为分布式多天线技术这一新兴的组网方式提供了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分析方法,对我国宽带 移动通信的发展和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形成了宽带移动通信容量逼近系列发明专利,能够以逼近系统传输容量限的方式,有效缓解宽带移动通信系统所面临的频谱 及功率资源受限的核心问题。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开展了分布式多天线系统容量及小区边沿性能分析等基础问题的最初研究,提出了其容量的闭式解析方法,证明了 其频谱效率和功率效率优势,给出了小区边沿性能度量准则、分析方法和理论结果,为业界开展分布式系统容量分析和边界性能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
 
尤肖虎: 男,1962年8月出生,1988年于东南大学获博士学位。任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 家、国家教委跨世纪青年专家首批入选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199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在IEEE Trans等各类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被引用3000余次。作为课题负责人,曾承担十余项国家八六三、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参 与完成了我国第一个GSM、CDMA、3G及4G移动通信试验系统开发。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省部级一等奖 三项。“十五”期间担任国家八六三计划未来移动通信总体专家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未来移动通信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等。“十一五”起,担任国家新一代宽带 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副总师。“十二五”期间,担任国家863计划国家宽带网科技重点专项召集人。
尤肖虎教授目前担任IEEE南京分部主席,并于2011年当选为IEEE Fellow。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