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专家:安德烈·加罗法洛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字号:

安德烈·加罗法洛(Andrea GAROFALO

  推荐单位: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安德烈·加罗法洛是美国国家聚变实验室DIII-D资深科学家,国际知名的等离子体物理学家,中美国际托卡马克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在托卡马克高约束和磁流体不稳定性等领域取得了重要开创性成果,并推动了国际托卡马克高增益稳态先进运行模式的发展。

  加罗法洛教授与我院开展合作17年,他领导了EAST/DIII-D联合实验和物理攻关,催生了EAST在长脉冲高性能稳态等离子体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原创性成果,加速了EAST百秒亿度等离子体科学研究目标的实现,受到国际聚变同行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他有力推进了中美科研团队在高参数运行模式方面的物理研究,加快了我国在聚变堆前沿关键科学的研究进程,为未来中国聚变工程试验堆(CFETR)的物理设计形成有力支撑。 

  加罗法洛致力于推动中美聚变科技交流合作不脱钩,他推动双边高规格研讨会,积极开辟全新合作领域,建立中美双方长效合作机制,培养了中美优秀年青科学家团队,为中美磁约束聚变保持持续发展势头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