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20年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
由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推荐的戴尔·桑德斯
2021-01-15 【字号:

  戴尔·桑德斯教授是国际著名植物化学家,英国皇家学会会员,英国皇家学会理事会成员,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John Innes Centre, JIC)主任,植物离子信号和矿物质营养领域的领军人物。

  桑德斯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开展科技合作十余年,为中科院植物与微生物领域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作为中科院自主期刊《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的资深编辑,在他积极帮助下,期刊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成为植物科学领域的著名品牌期刊。

  桑德斯教授担任JIC主任之后,积极寻求深化我院的科技合作。直接促成了中科院与JIC共建“中国科学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EPAMS)”。他作为中心理事会重要成员,在联合中心的发展规划和研究方向上提出了重要指导性建议。在他的努力推动下,CEPAMS正在快速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目标卓越的实体化中英联合研究平台。

  桑德斯教授为中英科技合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领导作用。他利用个人影响力,促成了中英两国政界人士和高级官员之间的多次积极互动,有效强化了中英官方和民间多层面的科技合作和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