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20年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
由动物所推荐的格林·斯泰西
2021-01-15 【字号:
  格林斯泰西教授是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领军人物,曾任英国国家干细胞库主任,国际细胞标准化委员会主席。
  斯泰西教授高度认同中国干细胞科技发展理念,开启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与中国科学院开展实质性合作17年来,他从细胞资源规范、质量体系、培训认可等多方面深度指导,积极助推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的临床级干细胞资源库,并通过国际生物样本库标准认可。他从国际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水平、美国食药监局(FDA)监管构架着手,积极指导我国干细胞制剂生产,为开展抗击新冠疫情的临床攻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国际细胞标准化委员会主席,斯泰西教授指导完成我国干细胞标准的国际化推广,助推我院发起首批国际标准提案,为中国干细胞研究进入标准引领,资源、技术、产业集成的新阶段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在全球干细胞治疗领域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

  斯泰西教授一直积极参与我国干细胞技术培训体系建设,助力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创新联盟,专注推动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加入中科院倡导的国际大科学计划,建立国际化团队,搭建干细胞数据国际共享平台,有效推动了中科院干细胞治疗领域的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