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6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参展第十八届高交会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video:20161116高交会今天在深圳开幕:交易活跃转化加速 汇聚创新成果]

  1116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在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陪同下,参观了中科院展区并听取了相关汇报,对中科院展出的项目和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中科院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5号专馆,展览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以“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中科院39家研究所及院属机构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机器人、材料与新能源、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等领域的265项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汇聚了深海富钴结壳采样机、水下滑翔机、实用化量子通信技术、超高密度LED显示屏、世界面积最大中阶梯光栅、高端CMOS芯片、纳米能源技术、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原料合成生物航空燃料等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创新成果。其中,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单独布展2500平方米,共展出了百余项科研成果,包括中国首台3.0T核磁共振仪、首台商用超声肝硬化检测仪等10余项国际国内首创或领先的成果。此外,中科创客学院还承办了高交会创客展,展区面积逾1000平方米,汇集百余项精心筛选的精英项目和创客团队。 

  中科院展区受到各级领导、各地企业、各新闻媒体以及观众的高度关注,产生良好反响。

胡春华听取中科院参展成果汇报

深海富钴结壳采样机

世界最大面积中阶梯光栅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