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6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科学传播局 【字号:  

  11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学习会,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理论教研室主任李拓应邀作专题报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志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分别作重点发言。

  今年8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巡视工作论述摘编>的通知》,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落实中央要求,中科院党组决定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摘编》。

  李拓在专题报告中深入系统地解读了《摘编》。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性、现实性、针对性都很强,对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很有帮助,对于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导全院巡视工作实践很有帮助。

  刘伟平在重点发言中谈了三方面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一是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本质内涵,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二是深刻领会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三是深刻领会巡视成果运用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

  李志刚在重点发言中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正确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准确理解中央巡视工作内涵的三次深化,正确把握巡视工作的原则和方向;三是坚持强化政治巡视,不断深化中科院巡视工作。

  何岩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中科院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视,探索建立符合科技创新特点的巡视制度体系,切实运用好巡视成果,深入推进巡视整改。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继续抓好中科院巡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中科院得到落实;三是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狠抓巡视整改落实,进一步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四是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强化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巡视工作合力。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成员、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