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际合作奖
凯瑟琳娜·科瑟-赫英郝斯
Katharina Kohse H·inghaus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科技部 【字号:  

  凯瑟琳娜·科瑟·赫英郝斯,德国籍,女,1951年12月生。燃烧学专家,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会士,先后担任国际燃烧学会主席、德国科学和人文委员会委员等职。由中国科学院推荐。

  赫英郝斯教授是世界知名的燃烧诊断学者,开创并引领了生物燃料燃烧反应动力学研究,已发表论文200余篇,曾获居里奥·纳塔化学工程奖章、化学/化工领域杰出女性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等。

  近20年来,她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德科技合作,为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清华大学担任学术兼职,与中国学者开展了深入合作,在燃烧诊断学、燃烧反应动力学和燃烧新技术领域合作发表论文30余篇。她提名推荐了多位中国科学家在国际燃烧学会、国际燃烧会议和权威燃烧学期刊中任职,并为中国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包括中国全部3位国际燃烧学会Bernard Lewis奖得主。她还与中国学者在中国举办了多个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并推动国际燃烧会议于2010年在中国首次举办,切实提升了中国燃烧学科的国际影响。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