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院士动态
孙鸿烈院士考察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发布时间:2012-01-18 来源:植物研究所 【字号:  
 

1月13日,中科院原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孙鸿烈在《中国科学报》记者温瑾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戴尔阜的陪同下,视察了依托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中科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研究站站长桑卫国和执行站长苏宏新分别汇报了北京森林站的工作,包括北京森林站的发展历程、研究队伍和基础条件、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目标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孙鸿烈院士仔细听取了汇报并询问相关情况,同时对北京森林站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鸿烈院士还实地考察了长期观测等实验样地、大型加减水试验平台、20公顷大样地、实验楼和生活设施等,慰问了长年坚守在野外监测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关心大家冬季的深山生活情况,并询问他们春节能否与家人团聚等,对他们甘于寂寞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鼓励,也表达了敬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