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大会动态
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五届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14 来源:院士工作局 【字号:  
 

6月13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五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四届咨委会主任朱道本院士,以及新一届咨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在朱道本主任的主持下,选举产生了五届咨委会主任和副主任,选举结果将报主席团审议批准。随后,在新当选主任的主持下,各位委员讨论交流了学习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报告精神的体会,并结合白春礼院长所作的学部主席团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和报告,都对学部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院士们的充分信任,对院士们特别是对新一届咨委会而言既是鼓舞也是鞭策,大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根据领导同志的要求努力做好咨询工作,积极开展战略和咨询研究,为国家发展做出学部和院士们应有的贡献。

委员们围绕咨询选题、项目组织、成果发布、合作咨询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将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咨委会工作。经新当选主任提议,会议聘请了本届咨委会顾问。会议还确定了下一次咨委会的召开时间和有关议题。

朱道本院士和沈文庆院士

合影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