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传媒扫描
【光明日报】院士大会11日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齐芳 张蕾 【字号:  
 

中国科学院第16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11次院士大会11日至15日在京召开。

院士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国家科技思想库建设,大力弘扬科学文化,团结带领全国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界,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唯真求实,以新的成绩、新的贡献、新的思想,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大会期间,两院院士将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和国务院领导讲话和报告精神,听取和讨论学部工作情况,进行学术研讨,颁发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颁发第九届光华工程科技奖等活动。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于1955年,是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现设6个学部,有院士723人,外籍院士64人,出席本次大会将有574位院士和16位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现设9个学部,有院士774人,外籍院士41人,出席本次院士大会的将有647位院士和17位外籍院士。

(原载于《光明日报》 2012年06月11日 01 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