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传媒扫描
【中国新闻网】两院院士大会即将于6月11-15日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自法 【字号: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10日在北京联合对外宣布,两院两年一度的院士大会即将于6月11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两院共有1200多名院士和30多名外籍院士共襄盛会。

中国科学技术界和工程技术界最高学术团体举办这次盛会,旨在全面推进国家科技思想库建设,大力弘扬科学文化,团结带领全国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界,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唯实求真,迎接中共十八大召开。

据介绍,此次大会是中国科学院第16次院士大会,主要议程包括进行学部主席团、各专门委员会等换届选举,举办学部学术年会,颁发新当选外籍院士证书,颁发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等。中科院设有6个学部,现有院士723人,外籍院士64人,其中574位院士和16位外籍院士参加本次院士大会。

这次是中国工程院第11次院士大会,将讨论“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建设”研究报告(征求意见稿)、讨论“改进完善院士制度”研究报告、举办学术报告会、颁发新当选院士和外籍院士证书、颁发第9届光华工程科技奖等。中国工程院设有9个学部,现有院士774人,外籍院士41人,其中647位院士和17位外籍院士将参加此次院士大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