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第四届中国-泛巴尔干天然产物和新药发现联盟年会及培训会议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天然产物化学安全与福祉亚太区域网络研讨会举办

2023-12-11 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9日至12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举办第四届中国-泛巴尔干天然产物和新药发现联盟(PANDA)年会及培训会议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天然产物化学安全与福祉亚太区域网络研讨会。

本次会议围绕天然产物与新药发现领域的科技创新进展和成果转化机制主题,通过主旨报告、专题研讨等形式,展示了各国天然产物和新药发现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成果转化机制、法律法规建设等相关内容,有助于促进中国与泛巴尔干地区、亚太地区天然产物研究与新药研发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科研人员的交流。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合作处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周兵表示,PANDA联盟和UNESCO区域网络都是天然产物研发和药物发现的国际交流平台,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两者的发展提供新动力、新机遇。UNESCO东亚地区办事处和驻中国、朝鲜、日本、蒙古及韩国代表Shahbaz Khan通过线上致辞。UNESCO东亚地区办事处自然科学部门项目专家Ai Sugiura介绍了UNESCO及其与“促进健康的天然产品”相关的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人员为中国-塞尔维亚天然产物与药物发现“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揭牌。同时,大会为PANDA联盟的两个新成员授牌,并向相关专家颁发了PANDA联盟荣誉理事长证书。

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中科苏州药物研究院、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平台建设、新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做了介绍。

来自中国、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黑山、葡萄牙、波黑、保加利亚、匈牙利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PANDA联盟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海分院院长胡金波致欢迎词。会议审议了理事会换届选举方案、PANDA联盟工作进展报告、新成员入盟申请等内容,并对PANDA联盟的网站建设、潜在伙伴吸纳以及运行经费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UNESCO东亚地区办事处和上海药物所还就UNESCO天然产物化学安全与福祉亚太区域网络重启开展了专家研讨。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