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召开

2023-11-01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在湖北武汉举办。会议线下注册代表4000余人,线上参会人员近6万人次。

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尚春明,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晖等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近20位院士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主持开幕式。

四年一度的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是我国岩土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此次大会以岩土工程“绿色·智能·韧性”为主题,共包括大会报告17个,20个分会场涉及学术报告565个。大会还开展了院士论坛、岩土工程国际论坛、茅以升奖论坛、岩土工程前沿交叉论坛、能源岩土工程论坛、海洋岩土工程论坛、深部岩土工程论坛、岩土工程研究生论坛、土力学教学研讨会、岩土工程新技术交流和软件研讨等特色论坛和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创新活动、岩土工程期刊沙龙、岩土工程软件研讨、岩土工程新技术新装备展览会等系列活动。

大会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第三届“茅以升岩土工程技术创新奖”颁奖仪式。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冯夏庭等多位专家分别作特邀报告和综述报告,内容涉及岩土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及行业前沿动态。

28日下午至30日上午,主会场及20个分会场同时组织了专题学术报告与交流,同期举行了岩土工程新技术新装备展览会,29日举行了岩土工程大学生创新活动。

闭幕式上,大会研讨形成并发布“中国岩土工程创新之未来·2023武汉共识”:第一,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第二,坚持遵循绿色发展要求;第三,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方向;第四,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同时,举行了本届大会组委会与下届组委会交接仪式,浙江大学将承办第十五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

大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