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安徽省市区政府及高校国际合作战略研讨会召开

2021-01-19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牵头发起的“安徽省市区政府及高校的国际合作战略研讨会”召开。
  研讨会围绕当前国际形势下如何推进外事工作的开展、发展新渠道、利用新手段推动国际合作、打破院校壁垒、多方面开展合作、建立联系和信任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将共建安徽省内国际合作、人才引进“合作圈”,共享资源。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结合自贸区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发展,提高安徽省国际化水平。

  研讨会上,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共谋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合作,同频共振、协同发力、共谋发展,既能坐而论道,又要起而行之。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未来国际合作规划。安徽省外事办、科学技术厅、商务厅等围绕目前安徽省外事情况、人才引进情况、自贸试验区等做了邀请报告。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发展情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介绍了其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和未来五年规划。

  交流环节,安徽省外事办表示,新形势下要汇集科研系统和教育系统力量,扩大对外交流的平台和渠道,各个高校、机构都要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此外,要做好外事宣传,扩大知名度。合肥研究院表示,科研院所、政府及高校要秉承“开放、合作、共享、多赢”理念,围绕当前国际形势下推进国际合作开展,打破政府与企事业单位的壁垒,多方面开展合作,加强信息沟通,加强资源共享,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共享大科学装置等研究平台,加强“双招”(招聘招生)“双引”(引才引智)合作,挖掘和盘活外籍人才的增量和存量,充分发挥外籍人才的多方效益,实现科技、管理、人文交流等全方位效益增量。

  来自安徽省外事办、科技厅、商务厅等,以及中国科大等高校的近40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