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新疆地理学会“干旱地区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1-01-13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1日,新疆地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会议以“干旱地区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同时举行。

  会上,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表示,新疆地理学会自1963年成立以来,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希望各位会员在促进新疆地理学发展、人才培养以及重大科研成果产出中做出更大成绩。新疆生地所研究员、新疆地理学会理事长雷加强表示,当前,全球变化、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为地理学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在新疆,以内陆河流域为单元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开展治沙治水与森林草原保护工作,将是干旱区地理学人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新疆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开萨尔·麦麦提吐尔洪表示,希望此次年会在推动地理科学发展与新技术应用、深化和创新干旱区生态建设新理念和人地关系理论、促进边疆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充分研讨、凝聚智慧。

  在大会报告环节,雷加强、新疆财经大学副校长高志刚、新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焦黎、新疆气象局副局长何清、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丁建丽、新疆生地所研究员李兰海分别以“新时代新疆防沙治沙的战略思考”“中国沿边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比较研究”“新疆研学旅行发展与课程资源开发”“沙漠气象研究进展”“干旱内陆区大气气溶胶传输迁移及效应”“天山积雪特性分布特征”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从不同专题和层面展示了新疆地理学研究的最新进展。

  研讨会后,雷加强主持召开了新疆地理学会第八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新疆地理学会秘书长雷军做了题为“2020年新疆地理学会工作总结”的报告,参会常务理事就2021年学会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约150位来自新疆生地所、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