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中科院驻琼单位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

2020-10-30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联合海南省科技厅在海南海口召开院琼科技合作座谈会暨2020年中科院驻琼创新平台工作研讨会。
  院琼科技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就中科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中科院科学城建设、中科院STS(科技服务网络计划)区域重点项目合作等内容展开探讨。双方表示将不断密切科技创新合作,积极发挥中科院科研优势,推进海南科技创新研究,推动落实《中国科学院海南省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协议书》,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广州分院汇报了“十三五”院琼科技合作情况;海南省科技厅介绍了推动中科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建设事项以及文昌国际航天城建立中科院科学城的运营模式和体制机制等。

  在中科院驻琼创新平台工作研讨会上,广州分院组织院属驻琼创新平台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政策》《南繁科技城暨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产业规划》等。同时中科院驻琼创新平台相关负责人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海南省相关厅、局、市、县协调支持的事项,与海南省科技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农业农村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进行交流。

  50余位来自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国家科创中心、广州分院、北京分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南省科技厅等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止目前,中科院驻琼科技创新平台27家,其中整建制研究所1家、当地事业单位法人6家、野外台站11家、共建海南省实验室1家,合作平台3家、派出机构1家,当地企业法人4家。2016年以来,中科院驻琼科技创新平台在申报海南省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开展核心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方面,累计承担海南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批准立项16项;承担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其他性质科研项目120项,为“十四五”院省科技合作奠定基础。2016年至2019年,中科院单位在琼参与或承担的科技项目中,累计获得海南省科技进步奖10项,获奖单位7家。

院琼科技合作座谈会现场

中科院驻琼创新平台工作研讨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