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2020年首届“横渠杯”上海青年质谱论坛举行

2020-10-14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上海有机质谱中心、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上海无机质谱中心与上海市分析测试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首届“横渠杯”上海青年质谱论坛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
  此次论坛重点围绕质谱理论、新技术与方法、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应用研究等展开交流与研讨。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致辞。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上海有机质谱中心主任郭寅龙担任论坛主席,上海市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卓尚军主持开幕式。

  论坛以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培养青年人才为宗旨,鼓励青年学者学习和继承前辈的学术精华和应用经验,同时对作出科研成果的青年学者进行表彰。中科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上海硅酸盐所、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复旦大学、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市检测中心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赖氨酸乙酰化对蛋白质降解的影响及相关机制研究”“射频辉光放电质谱磁场增强技术”“质谱技术在食品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应用-以过敏原和掺假鉴别为例”“定位衍生化技术在多烯不饱和脂肪酸鉴定上的应用”“蛋白质糖基化质谱分析方法及应用”“饲料中风险物质筛查与确认导则  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法”“深度学习预测谱图库用于蛋白质组数据分析”“亲和质谱技术用于发现新型GPCR调控剂”“基于质谱的N糖链精准定量方法和肿瘤标志物研究”“上海市供水系统中药品和个人护理品的污染特征与风险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蛋白质高通量质谱解析技术、先进材料质谱表征技术、质谱技术在食品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应用、深度学习预测质谱解析图库、质谱技术应用于供水系统的风险评价等关键技术与应用的前沿、热点领域动态,进展与创新成果。与会代表进行讨论。

  60余位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漕涧林场林区植物图鉴》出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